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嵊州美食 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编辑: 时间:2019-12-11 16:19:00 浏览量:

  一、余氏豆腐包老店

  余氏豆腐包老店,里面也是人头攒动,玻璃窗内4-5个阿姨在忙着包包子,动作十分利索,包子在当地普遍被称为“馒头”,最为出彩的必然是以豆腐为内馅的馒头。豆腐包都是现包现蒸,热豆浆可自己调配,喝着豆浆的时间静候热包子上桌。豆腐包包起来不容易,豆腐本身带有水分,和肉馅混合很容易露馅。余氏的豆腐包外皮晶莹剔透,和豆腐的软嫩相结合带着略微的鲜甜,吹弹可破间瞬间吃下好多。

  地址:黄泽镇光明村东直街70号

  二、多味蒸饺

  嵊州的蒸饺做法极其特别,用的是高压锅,现吃现压,通过锅内的压力与蒸汽将饺子蒸熟,因此,每一个饺子的外皮都弹性十足,且非常干燥,最大程度上还原饺子原味。强烈推荐梅干菜内馅的,菜干味道恰到好处搭配上店里的辣酱,一口一个好不过瘾。

  地址:嵊州市富豪路91号

  三、红灯笼夜宵.

  越秀街是当地人也特别喜欢来的夜宵一条街,美食很多,有鸡汁羮、烧烤、炒年糕、汤包等…肚子实在有点饱,只能容纳期待已久的——羊骨头汤。吃羊骨头,精髓当然不在喝汤,啃骨头才是正经事,羊骨与羊蝎子一起在大锅中炖上3-4小时以上,点好后从大锅中乘出,在上面铺上香菜,也可以加上粉丝等。

  四、胖大姐黄泽豆腐馒头

  在黄泽已经吃过豆腐包,但是胖大姐可是一定要来的。最推荐的也是现包的豆腐包,点了一个煎的豆腐包,和蒸出来的口感相比更加好吃,还带着一些酥脆。在嵊州当地,煎包、煎饺都是用一口小小的平底锅一锅一锅煎成的。生的包子或者年糕放入其中,在上面打上一个鸡蛋,任由蛋液在锅底摊开包裹着豆腐包,期间少量加水,慢火煎熟。胖大姐的煎年糕同样可圈可点,口感很脆但又保有年糕的软糯,口感很不错。

  地址:嵊州市越秀路9698号

  五、 薛莲春饼

  作为浙江省2018届名点(名小吃)决赛的冠军,春饼店在当地很有名,店门口贴满了各种奖状和照片,老板一个人撑起了全场,流利的打蛋、做饼、切肉、一个一个现成制作。店里选用的蛋均为鸭蛋,打入小碗后撒上小葱,不使用筷子搅拌而是通过两张饼皮之间互相摩擦让蛋黄均匀铺在春饼上,之后在春饼里可加入猪头肉、腌制好的萝卜及辣酱,一口咬下去,是春饼带有的韧劲与特制猪头肉、萝卜的爽脆口感混合,配合辣酱的恰好,给口腔带来层次丰富的体验,一个春饼看起来不多,却很容易吃饱,终于明白了它在学校门口经久不衰的原因了。

  地址:黄泽镇东直街100号

  六、一溜下

  胖大姐旁边的一溜下十分显眼,这里以“芋饺”最为出名,原产地来自嵊州旗下的新昌县。芋饺顾名思义用的原材料是芋头,蒸制后将芋泥擀成皮,在里面包入肉馅,爽滑的口感适合蒸着吃也适合煮着吃,配上当地的玫瑰米醋,实属绝配。

  地址:嵊州市越秀路86号

  七、糯米果

  嵊州客运中心门口的这家糯米果,没有醒目的招牌,只贴着“糯米果”三个字,作为嵊州特色的糕点,糯米果的做法需要将糯米蒸熟后放入石舀中反复捶打,直至打成麻糍状到透明,再在里面包上红豆泥,小小的一个也是很耗费精力的。老板把5个装为一袋,一袋5块,有分圆形和条状的。糯米果里面包着的红豆沙很特别,带着陈皮的味道,很赞。

  地址:嵊州市艇湖路客运中心

  八、假日手工汤包

  在嵊州通常需要先搞清楚:汤包、馒头和馄饨的区别,一不小心可能又吃重复了。假日手工汤包的厨房和大厅十分干净整洁,老板在极薄的正方形馄饨皮上放入一点点精肉,快速包好入锅煮。这里的每一个馄饨都非常mini,煮过之后更像是一大碗馄饨皮,汤底里有紫菜、猪油、盐等,入口的时候被外皮顺滑的口感惊了,无比的滑嫩应该是嵊州人爱上它的理由吧,汤包也可以蒸着吃,更Q弹哦。

  地址:嵊州市三江西街335号

  九、两头门羊骨头

  吃羊骨头要到甘霖镇著名的两头门羊骨头店,下午4点多左右老板刚把一大锅浓浓的羊汤掀开,作为第一组客户,点上一份羊骨头又吃了起来。这家羊骨头不愧是当地最正宗的羊骨头,听说开了10多年,口味确实非常不错。汤底略油,骨头真材实料,可适当在汤里加入主食,如年糕、米粉、面条等,也可以加蔬菜。不到半小时时间,来啃骨头的人陆陆续续到来,两大锅羊骨头可以卖到凌晨收摊。

  地址:嵊州市甘霖镇桃源路213号附近

  十、小泉炒年糕

  炒年糕是嵊州最有代表性的小吃,小泉炒年糕呼声最高,做法是先炒制佐料,一般佐料有笋、豆腐、咸菜、蛋丝和肉丝等,炒后放入条状年糕煸炒后加水煮熟,所以也被称为“汤年糕”,汤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汤,它已经完全被年糕吸走,年糕是当地特有的白色年糕,十分Q弹,老板对于火候及调味都很恰好,一碗年糕下肚十分满足,早就把老板的臭脾气抛诸脑后了。

  地址:嵊州市长安路110号楼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