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上虞美食介绍 上虞特产美食推荐

编辑: 时间:2019-12-12 15:41:20 浏览量:

上虞人杰地灵,山水秀美。在上虞,有很多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一起来看看吧。

一、梁湖水磨年糕

产于绍兴市上虞区梁湖,是上虞区的传统特产。生产历史悠久,曾是献给慈禧太后的贡品。清朝光绪年间, 梁湖年糕以光滑、细嫩、柔软、可口而闻名,曾远销香港、上海、杭州、宁波等地。自水磨年糕流传于世后,仿制者甚多。梁湖年糕所以质量特优,其主要原因是梁湖年糕有独特的制作方法:一是采用水质清亮的皂李湖、洪山湖水,渗水拾当,每公斤米,只能制作1.3~1.4公斤年糕;二是选用优质的白粳米,群众称“泥鳅粳米”作原料;三是采用绍兴罗山石磨或小钢磨加榨等工具磨粉,确保糕粉的细度;四是掌握制作季节,一般在立冬至立春期间,气温适宜,原料充足时投料加工销售。

收藏上虞有什么好吃的 三大特产推荐

二、越红酒

越红酒是绍兴特产,按照绍兴老酒的传统工艺,结合采用现代先进技术配制的优质绍兴女儿红黄酒。越红酒的产地是浙江上虞市东关镇。历史奖项有1984年荣获省及轻工业部优质产品称号,并获得轻工业部酒类大赛银杯奖。1987年在上海获全国首届黄酒节评选特等奖。

三、崧厦霉千张

是绍兴市上虞市传统的汉族名菜,制作历史悠久,崧厦霉千张具有独特的风味,它以鲜洁、清香、素淡而闻名,是豆制品中的佳品。上虞崧厦镇地处曹娥江口滨海区,盛产优质黄豆;附近海边产盐,可提供上等盐卤;加之当地独特的制作工艺,故这里的霉千张品质特佳。

收藏上虞有什么好吃的 三大特产推荐

四、上虞魁栗

为板栗之一种,以粒大而名曰“魁栗”。分布于上虞境内31个乡镇,尤以岭南、陈溪、下管、清潭、覆卮五地最为集中。味甘性温,入脾经胃,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有对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功效;栗果是补肾佳品,兼有健脾益气、清热解毒、止泻治咳等功效。

五、崧厦榨菜

榨菜是世界三大名咸菜之一。崧厦榨菜具有鲜嫩、香辣、松脆、耐贮藏等特色。配料讲究,工艺精细。

六、盖北葡萄

上虞葡萄的主要产地——盖北镇,享有“江南吐鲁番”的美誉。盖北葡萄营养价值较高,据分析,每百克葡萄浆果中含糖10—13克,蛋白质0.15—0.9克,有机酸0.5—1.4克,矿物质0.3—0.5克,还含有多种维生素。浆果所含的热量也远超过苹果、柑桔等多种水果。

七、青梅

青梅是上虞的传统名果之一,栽培历史悠久。丰惠镇盛产的大青梅,素以果大核小,肉厚质脆而闻名,具有色泽翠绿,果大核小,肉厚质脆,风味酸而清口等特点,经测定,大青梅平均单果重20.9克,可食率89%,可溶性固形物6.0%,注册商标为“东青”牌。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