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绍兴美食 最有特色的十道绍兴美食不可错过

编辑: 时间:2019-12-12 16:21:44 浏览量:

  绍兴市,位于浙江省中北部、杭州湾南岸,是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绍兴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

  那古城绍兴会有哪些美食呢,说说会稽古城绍兴的那些特色美食吧!快来看看你吃几种吧!

  一、臭豆腐

  说到绍兴的美食,我感觉骨子里都透着一股酱香和酒香。作为黄酒的重要产地,历史悠久的酱、酒饮食文化造就了各种各样的酱菜、腊腌菜品,霉、臭食品文化,也是绍兴美食的特色。

  而其中最经典的要数臭豆腐了。绍兴臭豆腐外皮金黄,酥软入味,臭的很有滋味,让人爱不释口。

  二、茴香豆

  大多数人应该都记得语文书里对绍兴茴香豆的描写,来到绍兴,去咸亨酒店喝完黄酒,剥几颗茴香豆还是很有必要的。

  三、绍兴黄酒

  古越龙山,绍兴的黄酒驰名天下,在寒意渐浓的秋冬,温一碗老酒,伴着几碟小菜,在绍兴的街巷里细斟满饮,真是比神仙还逍遥。

  四、霉干菜扣肉

  霉干菜也是绍兴非常有特色的一种霉制食品。晒得乌黑的霉干菜浸润了肉汁变得乌黑发亮,滋味上更是细腻鲜美,完全吸收了肉的精。而五花肉也因为被吸走多余的油脂而变得肥瘦适中,非常好吃。

  五、苋菜管

  绍兴人喜欢做霉菜管吃,同样是闻着臭吃着香的特色美食。苋菜管粗大多汁,腌制后散发着独特的霉鲜和清爽,特别下饭。

  六、鲞冻肉

  在绍兴,鲜鱼制鲞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而鱼鲞的咸鲜入味和肉的油润喷香一起搭配,非常美味。

  特别是鱼鲞冻,晶莹剔透间包含了汁水的精华,完美融合了鱼鲜和肉香,最是美味。

  七、马兰头拌香干

  每到初春,马兰头是许多江南水乡非常推崇的一种野菜,处理好的马兰头和香干凉拌,气味清新,口感爽口,浓郁的田园风味扑鼻而来。

  八、鲜肉霉千张

  千张最能吸味,霉过的千张似乎有点臭不可闻,但和鲜肉易搭配,格外的鲜美入味。

  九、酱搅河三鲜

  天下酱业无人不说绍,酱醋酿造技术。

  是绍兴“三缸文化”中历史最悠久的,这道酱搅河三鲜的精髓就在于“酱”,

  绍兴农村历来有晒酱的习惯,晒的就是甜面酱,以面粉为主要原料,经制取和保温发酵制成。甜中带咸、酱香浓郁,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不仅滋味鲜美,而且具有开胃助食的功效,有了这基础的味道,加上水乡随处可见的河鲜,一道酱搅河三鲜就很简单了。

  十、鳜鱼香榧球

  香榧,是绍兴诸暨地区的特产,美味又营养,入药有润肺降脂的功效。

  鳜鱼,是诸暨的特产,肉质鲜美,刺也较少。

  取鱼肉打成鱼胶,炒熟的香榧搅拌猪油做馅,鱼胶包裹着香榧馅,蘸上面包糠油炸。成品就是一个个鲜香合一,外脆里嫩的鳜鱼香榧球了。

  这些绍兴特色的菜很多是只有到了绍兴才能品尝到正宗的滋味,

  你,品尝过几种呢?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