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编辑: 时间:2019-12-14 16:12:50 浏览量:

武义县隶属浙江省金华市。位于浙江省中部,传武则天执政时,新设郡县均冠以“武”字,因县东有百义山,故以武义名县。萤石储量居全国之首,温泉资源“华东第一、全国一流”,素有“萤石之乡、温泉之城”的美誉。武义“宣莲”是中国三大名莲之一。

武义山川秀美,物华天宝。美食当然也有很多,今天推荐下武义县的美食特产小吃。

一、武义竹筒饭

取当年的新竹,将糯米拌上玉米、青豆、肉末、枸杞子等辅料,再加上各种油盐味精等佐料后,将糯米倒进事先劈好的竹筒内,特别加入金华的火腿。竹筒依次排开,在煤炭下烧制。为了防止竹筒里的糯米烧焦,每隔几分钟就要给竹筒翻身。根据竹筒的粗细不同,竹筒翻身的时间也各不相同。大约烧制四五十分钟后,竹筒外表变得发黑发黄,竹筒饭也就烧好了。将竹筒子掰开,喷香的竹筒饭裹着清新的竹香。

二、武义麦饼

揉面、擀面皮、包馅料、碾成饼状,再在饼面中央贴上两颗小肥肉,随后放进热气腾腾的平底煎锅,左右反转,两分钟后,一个圆滚滚、香喷喷的“好味道”麦饼就新鲜出炉了……

三、武义豆腐丸

把豆腐搅成糊状,另在大碗内盛上面粉压实(中间稍凹陷),先舀一勺豆腐糊放入碗内,中间放入肉馅,再舀一勺豆腐糊附上,在碗内轻轻晃动,粘上面粉,形成胖梭子形豆腐丸,再倒入肉汤中煮熟。豆腐丸鲜香滑嫩,口感极佳。

四、武义香菇

武义香菇.含有较高的植物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还含有维生素D。香菇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1、B2、B12的含量都较多,对防止贫血,改善神经功能,防止各种粘膜皮肤炎症都有一定的好处。香菇还含有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C可以保持正常糖代谢及神经传导,促进食欲。3.最令人瞩目的功绩是它的抗癌作用。香菇的多糖体是最强的免疫剂和调节剂。具有明显的抗癌活性,可以使因患肿瘤而降低的免疫功能得到恢复。多糖体可刺激抗体形成。

五、郭洞土鸡煲

道菜是每个到郭洞的游客必不可错过的。土鸡煲60元一份,汤浓肉嫩,名不虚传;竹筒饭特加入金华火腿,配合土鸡煲,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且因为这两道菜做起来颇费功夫,需要提前预订。

六、武义蜜梨

武义蜜梨是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的特产。武义是全国三个出口梨基地县之一。武义县“桐琴蜜梨”以果大、味甜、外形美观著称。

七、拔丝宣莲

宣莲以色白芬芳、颗大粒圆、肉厚易酥、营养丰富而畅销国内外市场。将莲子倒入糖油锅中,使糖汁包住莲子。然后盛入盘内,再撒上糖桂花,趁热上席。色泽黄亮,外焦脆,内粉糯。

八、宣平馄饨

“宣平馄饨”在制作上是十分考究的,打皮完全是手工操作。手艺高的师傅可以把皮打得极薄,肉馅采用新鲜优质瘦肉,也是用工手剁成的肉浆(现在用绞肉机摇出的肉馅没有手工剁成的鲜美),拌入少许芝麻粉。馄饨肉馅饱满,白里透红。

放馄饨的手法也绝,在水煮沸后,立刻投入馄饨,紧接着马上捞起装碗,不必担心馄饨不熟。因为皮薄馅嫩,一烫就熟,保持着特别的风味。

九、橡子豆腐

橡子是野外橡树的果实,长圆形,含淀粉和少量鞣酸。成品细腻、润滑,有清热解暑之功效。是武义、义乌一带的夏令冷饮佳品之一。

十、郭洞竹筒饭

把香米、玉米、青豆、干菜、肉丁等塞在竹筒中,淡淡清竹香浸透其中,香浓爽口。如今到郭洞竹筒饭不难寻到,进村后一间一间农家菜餐馆挨在路边。与别处农家饭店大不同的是,郭洞的饭店门前多置有一风炉,有人在旁看着,竹筒饭就在这碳火上文烤着,还一边摇转竹筒,说是只有这样才能烤得均匀、入味,花的可是工夫。烤好后竹筒送上,当众劈开,清香扑面。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