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编辑: 时间:2019-12-31 13:43:52 浏览量:

一、浦江豆腐皮

浦江豆腐皮,历史悠久,畅销全国,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易贮藏,便携带。

二、潘周家手工面

潘周家手工面又名“长寿面”。纯手工制作而成,具有煮时不糊、柔软滑润、嚼不粘齿的特点。

三、麦饼

麦饼是浙江省特色传统名点之一,麦饼有甜有咸,甜的以糖和芝麻为馅,咸的内放虾皮、葱花、肉丁、香干,或掺以蛋等为馅,擀成团扇大小状,烙熟即成。

四、擂头馃

擂头馃是浙江省浦江县的一道传统风味小吃,在农历七月半、冬至日(县内各地略有差异),浦江人有吃擂头馃的习俗。

五、竹叶熏腿

在浦江西部壶源江上游的杭坪镇,历史上曾经有一种火腿闻名中外,这就是距现镇政府所在地10公里之外的曹源竹叶熏腿。这里民风淳朴,热情好客。过去各家各户饲养的年猪,都是我国著名的良种猪“两头乌”。这种猪腿皮薄,骨头细,精多肥少,腿心饱满,肉嫩味鲜。将这样的猪腿制成竹叶熏腿,精肉红似玫瑰,香气清甜,可谓火腿中的极品。

六、浦江桃形李

浦江桃形李是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的特产。桃形李是浦江县上世纪80年代试种、开发、培育、推广成功的一种珍稀名果,它果形奇特、核肉分离、肉细松脆、酸甜可口、营养丰富。

七、浦江葡萄

浦江种植葡萄历史悠久,现存最早的地方志《嘉靖浦江志略》卷三物产篇中就有种植“葡萄”的记载。浦江葡萄营养价值高,果肉细脆,肉质厚,纤维少;风味浓,甜酸适口,汁液丰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8%,总酸含量≤0.6% 。

八、米筛爬

“米筛爬”是浦江风味小吃。面和虚后,搓成一指宽面条,然后搞下一小团,用拇指在米筛上一摁一卷,再轻轻一拔就成。菜料以干罗卜片伴煮为多。调料除普通盐外,葱末、蒜糊、姜丝、胡椒、辣油等均可,固时而异,随人喜好,自由调味。“米筛爬”吃起来又韧又烂,口感好,老少皆宜。

九、木莲豆腐

名曰“木莲”,其实与木莲毫无关系;名曰“豆腐”,其实与豆毫无关系。夏天非常流行吃冰木莲豆腐,街头路边比比皆是。薜荔种子是蝌蚪形。所得木莲豆腐色微黄。

十、托盘方柿

托盘方柿是浦江县北山区特有的优良柿种,因呈方形又无核而得名。托盘方柿经济价值很高,全身是宝。柿果色泽美丽,甜美爽口,涩味极轻,有降压止血,清热滑肠之功效,其维生素A、C的含量比苹果、梨高。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