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编辑: 时间:2020-02-12 14:48:46 浏览量: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1、蛋饺

金黄色的颜色,元宝般的造型,冬天饭桌上如果有一碗三鲜汤,那必点少不了蛋饺。特别是自己家里做的蛋饺,里面的馅料特别足,吃起来口感丰富,蛋香味十足。

2、肉皮汤

在冬天,一锅肉皮三鲜汤就是上虞人温馨的家的味道。猪皮厚油水足,做成肉皮烧成汤,每一块肉皮酥松绵软像海绵一样吸饱了汤汁里的精华,味道超好!

3、羊肉

冬天,就是吃羊肉的季节。无论是喝一碗羊肉汤,还是吃一顿红烧羊肉,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4、油豆腐烧肉

冬天的饭桌上一定不能少的就是油豆腐烧肉了,在热气腾腾的米饭里面放一块油亮含汁的油豆腐,整碗饭都变得晶莹油润起来,还特别的下饭。

5、老鸭煲

作为一道硬菜,在冬天吃上一顿老鸭煲,喝鸭汤,吃鸭肉,不仅营养丰富,老少皆宜,还特别的暖身。

6、火锅

冬天,和家人朋友在家自制一顿小火锅,备好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一家人围坐在火锅前,埋头苦吃,吃的满头大汗,身子吃得暖暖的,心里更是温暖.....

7、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所以冬天在饭桌上也是随处可见萝卜,蒸的、煮的、腌的、炖的、炒的······各种做法都有,还让人百吃不腻!

8、年糕泡饭

年糕、青菜再搭配前一天晚上的剩饭,做成的年糕泡饭,作为上虞人的你应该非常的熟悉了,每年冬天,几乎都要吃上这样一顿早饭,吃完整个人都是暖的。

9、面疙瘩

可素可荤的面疙瘩,可做早餐可做晚餐,可当汤可当饭的面疙瘩,吃完身心俱暖。

10、腊肉腊肠

每年妈妈都会买了猪肉,亲自制作腊肉腊肠,经过冬日太阳的暴晒,饭桌上也多了几道腊味,也给人越来越浓的年味。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上虞美食介绍 上虞特产美食推荐

    上虞美食介绍 上虞特产美食推荐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尝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