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镬拉头

编辑: 时间:2020-04-23 15:16:58 浏览量:

镬拉头

镬拉头——饱含了新昌人记忆的食物,在新昌的路边摊或是老灶台上,做出来香喷喷的镬拉头,这是新昌人留在舌尖最美好的印记。

“镬”字读“huo”,新昌土话,指的就是锅子。简简单单的一口锅,架在哔剥作响的火炉上,炭火烧得正旺。大师傅用刷子蘸了一团湿面粉,随手往锅面上刷去;突然练太极似的,抄起锅子顺时针翻飞,撩起层层香雾,一张圆圆薄薄的面饼神奇地摊成了。

镬拉头

继而又浇上一层鸡蛋液,由面饼中央往四周抹匀,在炭火的烘烤下,泛起柠檬黄。大师傅的另一只手伸向边上的大菜碗,抓起一把豆芽、豆干、花生米,连同葱花、小蒜、椒末一起撒上。铲子一铲,头上一裹,便顺手递上,个道美味就这样完成了!

相传,清末新昌乡下有两个穷书生到城里读书,未料带的盘缠不够,不几日就花得只剩几枚铜钱,难以支应读书的赍资。于是,其中一个书生心生一计,就在路边摆了一个小吃摊,借了几张条凳、一张方桌,架起一口锅摊面饼,又买来几斤榨面和蔬菜,将南瓜和萝卜切成丝合着榨面炒熟了,用面饼卷起来出售,还取了个新奇的名字“镬拉头”。

城里人没吃过这种小吃,况且价钱又便宜,于是书生的生意大火,镬拉头由此流传开来,成了新昌的一款名小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尝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炒年糕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炒年糕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春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春饼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麦糕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麦糕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芋饺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芋饺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