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杨梅馃

编辑: 时间:2020-04-29 09:46:15 浏览量:

杨梅馃

杨梅馃是浙江省东阳市、义乌市、磐安县、浦江县一带流行的一道传统名点,米粉类食品。属于“喜馃”、“红馃”(与此相对的还有“白馃”)。在当地,一般办喜宴,除了熓头熄肉以外,红色杨梅馃也是必不可少的。

东阳杨梅粿,因其外观酷似水果杨梅而得名,喻有红红火火,团团圆圆之意,因此每逢农家过年,砌灶,定亲,嫁娶,上梁,乔迁,婚葬等红白喜事,均能看到杨梅粿的身影,是东阳传统农家宴席的一道必备小吃!

杨梅馃是用红糖、芝麻等为馅的糯米粉团子,外面粘上染红的糯米蒸制而成,蒸熟后其外表鲜红如杨梅,壁粘柔且馅香甜,里面还藏有略高于标准大气压的气体,吃的时候偶尔会有“噗哧”声。

米粉点心以口感糯软为好,所以“勾(兑)”米粉就有讲究,它就是糯米粉与“早米粉”的搭配比例,如果糯米粉过多,虽然口感好但难以制作成“馃”。如果糯米粉过少,虽然制作容易但影响口感。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千祥羊肉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千祥羊肉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馒头焐肉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馒头焐肉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杨梅馃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杨梅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