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东河肉饼

编辑: 时间:2020-04-30 16:01:08 浏览量:

东河肉饼

东河肉饼是浙江义乌传统小吃,始于清朝嘉庆年间,由猪肉等食材制成,鲜香、油而不腻,色泽光亮。

东河肉饼,它因产自义乌东河村而以村名冠之。其实它就是一种葱肉饼,只不过这饼薄得如同一张纸,能透出背后的光亮来。然而,这种面点的文化味就体现在这里,十分美味。

凡吃过东河肉饼的人,无不称赞它的独特风味。这东河肉饼,由两层麦饼粘连,中间夹着肥肉与韭菜,却薄如宣纸;煎熟肉饼,色如琥珀,尤如一轮飘忽的晕月。东河肉饼鲜香、油而不腻,色泽光亮,是义乌市小吃一绝 。东河肉饼制作技艺现已被列入义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东河肉饼选料十分考究。面粉要上等的,因为好的面粉粘性好。一市斤面粉约加二钱半(12.5克)食盐,然后掺水和成面团,待10分钟后切成长条,再摘成面团。面团要摘均匀,一般一市斤摘成25个至30个为宜。馅是猪肉为主,加适量青葱、精盐、味精。猪肉要选三层肉为最好。

除了用料,饼的做法也很重要。做饼时,取两个小面团用手压成小面饼,在两块面团中间加入馅料,左手捏饼身,右手扯饼沿,一上一下、一正一反地旋转拉扯面饼,直至细馅中的青葱透过扯得薄薄的饼面能看出轮廓为止。这一个扯饼的过程最考验做饼师傅的功底,扯得圆卖相好,扯得薄口感好,好的师傅做出来的饼,不仅中心如薄纸,边缘也是薄薄一层。煎饼用的平底锅讲究受热均匀。有经验的师傅在煎饼时会先用猛火将锅烧烫,再将火调小,锅内涂上油来煎。饼煎的时间短则嫩,时间稍长则会老一些脆一些。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东河肉饼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东河肉饼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