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东坡肉

编辑: 时间:2020-05-02 10:12:53 浏览量:

杭州东坡肉

杭州东坡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浙菜系。东坡肉是以苏东坡的名字命名的菜肴。

东坡肉相传为北宋词人苏东坡(四川眉山人)所创制,最早发源地是四川眉山。原型是徐州回赠肉, 为徐州“东坡四珍”之一。

从外观来看,东坡肉和红烧肉,是非常相似的,但是如果吃上一次,你就会发现两者有很大的区别。红烧肉最大的特点就是入口即化,东坡肉最大的特点是,酥而不碎和焖香。红烧肉是用小火慢慢炖出来的,但是东坡肉却是用名酒焖制出来的,两者的区别其实是非常大。

杭州东坡肉的做法:

1.放猪腩肉块于开水锅中片刻,捞起擦干,在上面均匀抹擦焦盐胡椒粉,放入一较深的耐热容器内,加入葱姜和调味料;覆耐热盖用微波"高"档加热3分半钟,翻转一次再用微波"中高"档加热11-13分钟。

2.取出后切为厚片,拱于菜盘中央。

3.洗净的青梗菜(或菠菜)放于另一较深的耐热容器中加水4汤匙,覆耐热盖用微波"高"档加热3分半钟-5分半钟,取出后整齐地围肉片摆好。

4.倒蒸肉汁100毫升于耐热容器中,覆耐热盖用微波"高"档加热20秒钟,加生粉汁搅匀,再覆盖用微波"高"档加热40秒-l分钟,然后将其浓汁浇于肉片上,趁热食用为佳。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醋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龙井虾仁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龙井虾仁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藕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