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麦饼

编辑: 时间:2020-05-16 16:17:20 浏览量:

浦江麦饼

麦饼属于浙江省浦江地区一道特色的传统小吃,名特产之一,每逢元宵佳节或者到浦江来的宾客,当地的人们都会拿出浦江麦饼来招待。栖居浦江城里后会发现浦江麦饼已成为这里闻名遐迩的传统美食,而浦江也成为众所周知的“麦饼之乡”。

浦江麦饼以他传统的方式独家制作而成,其浦江麦饼不仅又大又圆,而且美味可口,犹如一轮金黄的团圆月,当地的人们每到元宵佳节的时候,便会拿出此道小吃,寓意着月圆人团圆。浦江麦饼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皮薄,个大,味香,入口馅香味鲜,但是却肥而不腻,品尝到此番美食的人无不为之倾倒,浦江麦饼可以称之为天下一道美食。

浦江麦饼

肉麦饼的馅:先把肉(五花肉)剁碎 {包饺子那种} 再把豆腐捏碎混在肉里面 加配料搅拌均匀 再揉成团 注意:肉和豆腐最好成比例 这样会好吃点

土豆馅:把土豆去皮,煮熟 弄凉 再弄成土豆泥 加盐之类的 在揉成团

青菜馅:青菜加豆腐 做法也这样

1 料揉成球状 直径大概在5厘米左右

2 馅做好后,再揉块面团,分成一小块(可以包住那馅料) 把馅料裹进面团里。

3 在桌子上撒点面粉(防止上一步做好的馅不会黏在桌子上) 再把第2步做好的馅料用手均匀的拍成饼状(力道不要太大) 如果想吃薄点的就拍的大点(新手建议厚点)

4 下油锅 先把油倒在碗上,然后用调羹乘一勺沿着锅壁均匀倒下去 在把第3步做好的麦饼摊平放在手里再贴到锅上(这是技术活,厚点好拿)

5 一面看上去有点硬以后,再翻个面(也是贴在锅面 这也是技术活) 再倒一勺油 等这一面也有点硬以后 再翻转几次就好了

成功出来的麦饼金黄带点稍微的焦 类似烧饼 做法也大同小异

当地美食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麦饼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麦饼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