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木莲豆腐

编辑: 时间:2020-05-16 16:28:33 浏览量:

浦江木莲豆腐

浦江木莲豆腐色泽如冰玉,晶莹润滑,捧在碗里有若冰花绽放,犹如水做成的豆腐,呈半凝固状。

当你撒上用红糖、薄荷油和醋调配的蜜汁,碗里的木莲豆腐幻化出透着嫣红色泽的花瓣,十分赏心悦目,捧在嘴边慢慢嘬吸,口感很像果冻,却更清凉润爽,入喉的感觉妙不可言,笔墨难书。

浦江木莲豆腐的做法:

1,准备大量的凉白开水,而且不能用矿泉水代替。

用量杯倒1500ml的凉白开到大容器里面。

2,用一般家用的勺子,勺三勺子的木莲子,不需要很满,一般就可以了。

3,用纱布,得双层,因为木莲子很小,很容易漏出来,所以得双层纱布。其实大家如果不介意的话,最好用新的短袜子,因为袜子的间隙更小,而且很薄只有一层,所以透水性更好。把三勺木莲子装在里面。

4,把纱布或者袜子中的木莲子浸入刚才的放凉白开的容器中,用手不停的挤压,把木莲子里面的汁榨出来,直到你感觉木莲子被你榨干了,挤压不出浓汁来为止,把容器中的水和汁液搅拌均匀。

5,然后,比较关键的一步,加入水滴龙,就是野藕粉凝固剂,再放入刚才的纱布或者袜子中,浸入刚才的容器中再次挤压,并且要搅拌均匀。注意,水滴龙不能和木莲子一起挤压,一定要先挤压木莲子,结束后再挤压水滴龙。

6,做好后,容器中的液体不是很透明的,上面还会有些小气泡,没有关系,是这样的,卖相没有外面的好,吃起来好就OK啦。放入冰箱中冰一下过一会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可以用勺子舀些出来放在碗里,再加些薄荷香精,棉白糖,味道就很赞啦,当然还可以根据你的口味加些醋。

当地美食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麦饼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麦饼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米筛爬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米筛爬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擂头馃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擂头馃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木莲豆腐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木莲豆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