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兰溪牛肉面

编辑: 时间:2020-06-15 15:10:02 浏览量:

兰溪牛肉面,一碗一烧,佐料经猛火煸炒,与高汤的鲜味在沸腾中融合,面条又恰到好处地吸收了汤汁的精华。

面香氤氲中,可以品出兰溪手擀面的精工细作,品味中又想起,这碗面,陪伴着我们长大,是最挂念的美味啊!

所以当有朋友来兰溪,小编一定会带TA去吃兰溪牛肉面。从老城到溪西再到城南,兰溪,藏了300多家面店,一碗牛肉面,是无论走多远都忘不了的乡愁!

兰溪牛肉面,面条本身讲究,有嚼劲、口感滑,断面略呈棱形。这样的面是选用中筋以上的面粉和面揉成面团制成的,期间会加鸡蛋和盐,但不加碱。之后切成比筷子头略细的面条,劲道有口感,吃起来柔韧。

兰溪牛肉面的浇头都是当场制作,把黄牛肉切成薄片或细条,再用酱油、料酒、生粉腌制少许时间,之后下锅翻炒,可以加点儿番茄、香菇,也可以加点儿笋丁、千张。当然,雪菜是不能少的,雪菜的鲜融入浇头,才是兰溪人熟悉的那个味儿。

兰溪牛肉面都是一份一份烧出来,不像拉面水里烫熟捞起,一勺汤倒进去,鲜味方面打了折扣。这也是兰溪人的“烧面”法,是兰溪牛肉面与众不同的一点。在牛肉浇头爆炒半熟后,肉片因为生粉腌制过会变得嫩而脆,这时候,倒入高汤下面条,让面条和高汤和浇头完美融合。其中的高汤,汤汁鲜,一些面馆调高汤都是用牛排、骨头或牛筋做原料,不加味精等调味料。这样“烧面”,面条会在烹煮中融入肉汁和高汤,变得浓郁喷香。

当地美食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兰溪牛肉面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兰溪牛肉面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