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水晶南瓜

编辑: 时间:2020-06-29 15:30:19 浏览量:

水晶南瓜是一道地方传统名点,制作原料主要有南瓜、大肥鸡、甜面酱,属浙菜系。此菜味辣甜清香,色黄,营养丰富。

做法:

南瓜(1只,约1700克)、大肥鸡(200克)、甜面酱(6克)、豆瓣酱、酱油、白糖、麻油、酒酿露、葱姜末、米粉、猪油、花椒、芥兰菜叶、黄酒

一、将南瓜洗净后,在瓜皮四周雕上各种图案,瓜顶也要刻些花纹。再将瓜顶切下作为瓜帽,去掉瓜瓤,放在文火素油锅内氽七分钟,使瓜内水分氽去而有光彩。南瓜(16张)

二、将鸡切成1寸左右的厚片,和甜面酱,豆瓣,糖,酱油,葱,姜末,黄酒,胡椒,酒酿露等调味拌和。

三、另将大米炒至黄色,加花椒一起炒,磨成末,再加猪油,麻油,同鸡片调拌均匀后放在碗中,再把熟豌豆拌上米粉和花椒粉,加少许盐,放在碗上面,上笼蒸熟,翻扣在盘中上。

四、将粉蒸鸡酿入南瓜,吃前再上笼蒸二十分钟,取出放在圆盘内,盘的四周用经过油炸过的芥兰菜叶丝做边即好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烟薰鲳鱼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烟薰鲳鱼

  •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黄鱼鲞烧肉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黄鱼鲞烧肉

  •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风味螺肉干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风味螺肉干

  •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凉拌海蜇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凉拌海蜇

  •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水晶南瓜

    舌尖上的岱山美食:水晶南瓜

  •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贻贝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贻贝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