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编辑: 时间:2020-06-30 16:17:39 浏览量:

去奉化溪口不可错过的特色美食,炉火烘烤出的千层饼带着海苔的鲜香,咬上一口,层层碎裂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地爱上这种甜香里透着鲜咸的滋味。

千层饼又称拿破仑饼、香草薄饼、巧克力薄饼、奶油薄饼或者蛋奶薄饼,它是一种多层酥饼,饼间夹有甜的陷料。经典的味道是奶黄味,有时也有泡打奶油和果酱味。在它的上面通常裹有棕色与白色相间的梳状条纹,这是由糖衣或者方旦糖制作成的。

做法:

千层饼以优质小麦为面粉原料。用大盆和面时以老酵母头作面引子,待面团醒松,反复揉和,擀成一层层,然后层层相压,制成一体。各层之间,涂上一层豆油、撒上花椒粉、细盐。烙制时,使用平底铁锅,以庄稼秸秆为燃柴。烙至外黄内熟,香味溢出时,即可食用。

千层饼选料要求比较严格,使用的面粉是大汶河两岸所产小麦,用石磨磨成面,取其精白粉;使用的食油是本地汇河洼所产大豆制成的优质豆油,这种豆油清亮无杂质;选用的花椒面是本乡山神庙村所产的上等花椒,香味浓郁。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