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编辑: 时间:2020-06-30 16:35:55 浏览量:

龙山黄泥螺是浙江宁波传统名菜,头长、体黄、脂厚、味道特别鲜美。泥螺,俗称“吐铁”、“涂贴”,生活于浅海泥滩上,全身沾满泥土。泥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的大众海产品。

慈溪海岸线长达60余里,沿海有大片低潮海涂,都是生长泥螺的自然环境,惟独龙山黄泥螺与其他地区所产泥螺不同,具有头长、体黄、脂厚、味道特别鲜美的特点,在江、浙、沪等地颇有影响,早在宋代已有县志记载。龙山黄泥螺以桃花盛开时所产的质量最佳,此时泥螺刚刚长发,体内无泥,且无菌,味道也特别鲜美。中秋时节所产的“桂花泥螺”,虽然比不上农历三月时的“桃花泥螺”,但也粒大脂丰,极其鲜美。千百年来,黄泥螺一直是龙山的特产。泥螺一般是在浅海泥滩上拾取,或鲜卖,或腌制后出售。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