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余姚美食:梁弄大糕

编辑: 时间:2020-07-02 15:03:10 浏览量:

梁弄大糕,余姚市梁弄镇的传统糕点、香甜柔糯、百尝不厌,赢得了众人的口碑。梁弄镇家家福超市附近是远近有名的“大糕一条街”。

余姚梁弄大糕的制作手工技艺,乃是梁弄古镇的独创,也是余姚“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经典之作,方圆百里,很难见到……梁弄大糕以外形美观、香甜柔糯、百尝不厌,赢得了众人的口碑。

其外形方正,雪白的大糕上面有可食用红粉印的”恭喜发财”、“吉祥如意”、“福禄寿喜”等不同的字样,使大糕红白分明,色彩鲜艳,既增添了美感,又增加了食欲。

在梁弄,每逢端午时节,已订婚但还未结婚的毛脚女婿必须挑大糕到丈人家去,这样的风俗习惯一直沿用至今。毛脚女婿挑的大糕少则几十箱,多则上百箱。女方把这些大糕分发给亲朋好友,一来表示名花有主,二来也是让大家一起分享喜悦。而结婚后的第一个端午节,就轮到女方挑大糕到男方家了。

另外,梁弄大糕还是当地常见的小点心。农忙时节,送到田头,犒劳辛苦耕耘的劳动者;家中装修,订几盒大糕给师傅们当点心,解决主妇们的烦恼;走亲访友,捎上几盒,送上一片心意……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余姚美食:三鲜汤

    舌尖上的余姚美食:三鲜汤

  • 舌尖上的余姚美食:烤扁洋芋

    舌尖上的余姚美食:烤扁洋芋

  • 舌尖上的余姚美食:梁弄大糕

    舌尖上的余姚美食:梁弄大糕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