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编辑: 时间:2020-07-08 14:02:07 浏览量:

白象香糕,这是当地非常有名的一种糕点,它主要是以糯米粉为主要的材料,其中会加入一些芝麻,白糖,柑橘饼,麦芽糖等的材料作为辅料,然后经过蒸煮而成,它的特点主要是外观看上去非常的白,而且味道也是比较甜甜的感觉,吃起来的口感也是柔软酥松,吃多了的话也不会觉得非常的腻,当然这种白色的糕点还可以打包回家,因为它其中的包装盒也是制作的非常的精美,外地来的一些游客把这个香糕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也是非常适合的。

白象香糕以前叫板糕,已有80年的历史。初时的板糕制作技术,手艺手把手相传,其原料是糯米粉、白糖、桔饼、芝麻、饴糖等。问世以后,颇受人们欢迎,畅销于市场。1931年问白象公久祥记南北货商号附属糕、饼工场生产的板糕在香味、质量诸方面遥遥领先,因而被命名为公久香糕,如今白象香糕不但保持传统工艺技术和配料制作,而且在包装方面也进行了改革,将原来用草纸装的大包改为盒装,里面原来的纸包改为真空袋装。盒装香糕美观大方,又有地方特色。产品畅销于浙南地区各地市场,特别是温州及其所属的乐清、永嘉、瑞安、平阳、泰顺五县。还远销上海、杭州、香港,并由华侨带往国外。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