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血蛤

编辑: 时间:2020-07-09 15:27:06 浏览量:

血蛤,又名魁蚶、赤贝、毛蚶、泥蚶、花蚶等,是一种贝类海洋生物,生长在滩涂里。正如其名,上桌的血蛤剥开后有似血的分泌液,是一道看起来较“血腥”的菜肴,也是瑞安人酒席上的必备冷盘之一。在温州方言中,血蛤称为“思黑”,以前我只能在宴席中才能吃到血蛤,但如今它已经成为了家常菜的一部分。血蛤要亲自动手剥壳吃才更有味,新鲜的血蛤经过合适的处理后,剥开可见其中鲜红的“血”,肉质鲜嫩润滑,入馔味佳,令人垂涎。

烧一锅开水,将血蛤用丝网网住,放到开水里8-10秒就可出锅。血蛤只要烫至能剥开即可,千万不要等到它张口。血蛤在水中张口的话,里面的“血”就会流光,一是营养流失,二是口味寡淡,而且口感差。血蛤剥开壳后,连肉带“血”直接吃味道最佳。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血蛤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血蛤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