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麦饼

编辑: 时间:2020-07-17 11:39:41 浏览量:

永嘉麦饼,是来到 永嘉 旅游必不可少的小吃,以前的麦饼是做为路上的干粮,所以个头较大,外皮是酥酥脆脆的,一头下去还能听到咔嚓的声音,梅干菜猪肉的内馅,怎么搭配都好吃。

永嘉麦饼原出永嘉沙头,古时候主要是船客们必带的干粮,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改变,它也做了相应的改良。

半斤麦粉,一个鸡蛋,一汤匙菜油,搅拌揉透,成凹字形,嵌入咸菜或者梅干菜、鲜肉、磷虾、味精。包拢后,用擀面杖捶成扁圆形,在平底铁板中煎到两面发白,然后转到烤炉中焙硬。刚出炉的麦饼是最好吃的,用刀切开的那一刻你可以听到面皮烤的脆脆的声响,里面的梅干菜吸收了五花肉的肉汁,吃起来倍儿香,咸香的小虾皮又增加了整个馅料的香气,满满一口下去,你会发现世界是那么美好。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麦饼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麦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