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编辑: 时间:2020-09-30 14:51:03 浏览量:

丁莲芳千张包子是浙江湖州传统的名点。清光绪四年( 1878 ),湖州菜贩丁莲芳以鲜猪肉、千张为原料,裹成长枕形千张包子,配细丝粉,名曰千张包子丝粉头,肩挑叫卖。

后听取顾客意见,在肉馅中添进笋衣、开洋,并改为五厘米见方的三角形包子,细丝粉改用以绿豆为原料的粗丝粉,切成 4-5 厘米,使外形、馅料和辅料等方面均有别于家常色彩而独具一格。

后又听取顾客意见,不断创新改进,成为湖州名点。此名点以用料讲究、烹调有术、味道鲜美而闻名遐迩。包子所用的千张和丝粉都是特制的,千张薄而韧,包得密不透气,香浓汁鲜;丝粉白而粗,久煮不糊,柔软入味。

湖州丁莲芳千张包子店是一个具有历史的名牌点心店,所产千张包子以制作精细、用料名贵、味道鲜美而闻名遐迩。

提起丁莲芳,无论是七八十岁老人,还是一二十岁青少年,都对他赞赏不已。那些湖籍旅外人士总是念念不忘家乡名点,一旦回湖或是路过,总要尝尝为快,有时还要带回去与亲友共飨。

由于丁莲芳千张包子历史悠久,脍炙人口,这几年来香港《大公报》、《浙江经济生活报》等都作了专题报导,浙江电视台也曾来录像,《中国烹饪》作了专题介绍。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