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编辑: 时间:2020-10-04 09:51:13 浏览量:

天台扁食是浙江省台州市的一道特色小吃,属于浙菜系,因发源于天台县而得名,该菜品是麦粉制成的食物。属于春节等重大节日的年节食品。

天台扁食也是麦粉制成的食物。有点象北方的饺子、南方的馄饨,但又有其自身的特点。它比饺子精致,比馄饨丰满。馅的多样性更非饺子、馄饨可比。至于它的形状,略带扁形,颇像耳朵。

扁食,天台人可以说是一年吃到头。特别是春节,那是非吃不可的。除夕裹好,正月初一当晚饭。这与北方守岁时包辞岁的“饺子”(包时正值辞岁迎新时刻,称“更岁交子”,谐音变说就成了饺子)的风俗相近。而在正月十三挂灯,正月十八落灯,都得吃扁食,则是天台人的创造。

天台小吃扁食的做法

1、肉末中放入姜末、盐和料酒,用筷子搅打

2、粉丝入锅里煮熟后捞起用水冲凉后切碎,豇豆、胡萝卜、香菇、豆腐干和咸菜分别切成碎丁,越碎越好,咸菜入油锅里先炒熟

3、肉末入油锅炒散后盛起

4、葱洗净切碎

5、热油锅,放入葱白煸香

6、放入虾皮炒香,然后倒入胡萝卜丁

7、边炒边依次放入豇豆、香菇、豆腐干、粉丝和咸菜

8、最后倒入肉末,加适量盐和糖炒匀

9、盛起放凉待用,我个盛在细网的米筛里了,这样可以滤掉点汤汁,不然馅料含水分太多的话不好包

10、取馄饨皮放上馅料包好

11、锅里放水,烧水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进行第12步,烧开后放入馄饨煮,沸腾后倒一次冷水,再次沸腾后稍焖一会就可以了,因为馅料本身已经炒熟了,所以不要煮太久了,不然皮容易破料都跑出来了

12、碗里放葱花,另起一油锅加热,然后将热油淋入葱花,碗里舀一勺开水,加适量生抽和香醋做好汤料

13、馄饨盛入碗里,根据自己需要加汤料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