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临海麦虾

编辑: 时间:2020-10-05 16:12:16 浏览量:

临海麦虾是浙江临海名声在外的汉族特色小吃,当地美食之一。主要原料为虾、面粉、鸡蛋、油、盐、白萝卜丝、卤牛肉丝、香菇、黄酒等。

据传,在旧社会,麦虾是穷人吃的东西,把面粉加水调成浆糊状,买不起菜刀,就拿筷子将浆糊削成一条一条下锅,倒点萝卜、瓜藤下去拌一下,出锅后一小坨一小坨,状如弯曲大虾,因此得名麦虾。

其实这个称呼也相当写意,很能体现出“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的韵味。

临海麦虾的做法 :

提前香菇干浸泡

提前半小时把一小碗面粉加入鸡蛋一个,少许老酒,盐,油,不停搅拌至匀称,切记不要太薄哦,一小碗面粉刚好是两个大人的量

瘦肉切丝,加入淀粉,老酒和酱油搅拌备用。

准备一些配菜,我觉得香菇干和萝卜丝必不可少哦,其他配菜看个人爱好都可加入。

油加热,放入肉丝,香菇干,加料酒和盐翻炒,加入适量水,放入萝卜丝,开水滚后用菜刀划入搅拌好的面粉,如果把握不好我介意划少一点,因为薄的觉得比厚的要好吃,厚的容易结块,最后加入一些配菜,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临海麦虾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临海麦虾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