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嵊州榨面

编辑: 时间:2019-12-30 15:50:28 浏览量:

名称:榨面

产地:嵊州

特征:榨面干燥蓬松,透气性好,耐储藏,经济实惠,是家庭生活常备的优质干粮之一。

品质:面系精制灿米制作。经洗米、浸润、磨细、压榨、静渗(亦称微发酵)、搅拌、成稞、煮稞、冷却、上榨、成面、煮面、冷浸、分条于竹笠中成圆盘形、避烈日、背风晒干等二十多道工序制作而成。

做法:榨面烧煮方便,荤素皆宜,炒煮都可,并可做羹、菜。如加鸡蛋或打蛋化于榨面中煮,就叫鸡子榨面,在乡里是用来招待新女婿或贵客的点心。

荣誉:有“江南第一面”之称。

简介:

嵊州榨面,历史悠久,制作精细,是赠送亲朋之礼品。前清时已驰名,是嵊州传统特产之一。

嵊州榨面主要分布于崇仁、中南、黄泽、临城等区,其中以崇仁区为主要产区。湖荫、溪滩榨面,享有盛名。全市年产约300-400吨,但由于榨面产品率低,100公斤白米仅产榨面80公斤左右,粮食浪费大,所以在粮食困难期间,曾一度下降到年产50来吨,为了节约粮食,提高出品率,改进加工工艺后,质量有所下降,故迫使恢复老工艺,保持传统特色。三中全会以来,农村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随着粮食产量提高,榨面也得到恢复发展,不少农民引进电动磨粉机、榨面机。据1985年统计,拥有老式木榨300余台,机榨26台,榨面生产很兴盛。

提示:男士一般一餐一张榨面,女士半张就差不多了(当然饭量大的就多放点吧,呵呵!)。榨面放下水后千万不要煮太久了,要不就成面团就不好吃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