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上虞盖北葡萄

编辑: 时间:2020-01-10 15:38:09 浏览量:

名称:盖北葡萄

产地:上虞

特性:粒粒晶莹剔透珍珠一般,品种多、上市时间长,质优味佳。

成分:葡萄糖、果糖、氨基酸、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天然物质。

功能:美肤、抑制血小板聚集、在增加血浆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同时,还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效益:葡萄投产快,经济效益高。如栽培管理得好,第二年就可以收获,第三四年即能达到正常年产量,经济寿命长达30年以上,常年亩产可达2000-2500公斤,亩产值4000一5000元。

历史:据《嘉泰会稽志》记载:“会稽有浆水、玛瑙二种,虞邑有紫葡萄、水晶葡萄二种。”说明早在700多年以前就有葡萄栽培,这是我国南方栽种葡萄较早的历史记载之一。

产品简介:盖北葡萄来自于“中国葡萄之乡”——上虞盖北,坐落在孤峰独秀的夏盖山北面,这里地理位置与气候较为独特,北山面海,拥有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和优越的葡萄种植条件。

上虞市盖北乡是浙江省的重点葡萄产区之一,葡萄生产历史悠久。据《嘉泰会稽志》记载:“会稽有浆水、玛瑙二种,虞邑有紫葡萄、水晶葡萄二种。”说明早在700多年以前就有葡萄栽培,这是我国南方栽种葡萄较早的历史记载之一。而大面积集中连片的葡萄栽培则始于本世纪40年代后期。1946年盖北农民陈三元首次从上海万国博览会引进“甲洲三尺”种苗进行试种,获得成功,从此开始逐渐发展。以后又陆续从上海、北京、郑州等地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使葡萄栽培面积逐渐扩大,产量不断提高。到1987年底止,盖北乡葡萄栽培面积已达4526亩,年总产量6000吨,约占全省葡萄总产的40%,成为省内外闻名的葡萄之乡。

葡萄属落叶藤本植物为葡萄科Vita-ceae植物葡萄Vitis Vinifera LINN.的果实,是地球上最古老得植物之一,也是人类最早栽培得果树之一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上说:“葡萄,汉书作蒲桃,可以造酒入酺,饮人则陶然而醉,故有是名。其圆者名草龙珠,长者名马乳葡萄,白者名水晶葡萄,黑者名紫葡萄。汉书言张骞使西域还,始得此种。而《神农本草经》已有葡萄,则汉前陇西旧有,但未入关耳。由此得知我国栽培葡萄甚古,品种也多。据近代文献指出葡萄多分布于温带至亚热带地区,葡萄属植物全世界约六十种,我国约二十五种。世界栽培品系有欧洲品系(European grape)及美洲品系(Fox grape)两大系统,两系杂交,育种后品种愈多,品质愈优良,其中有分食用品系和酿酒品系。葡萄在全世界水果类生产量几占四分之一。葡萄是当今世界上人们喜食的第二大果品,在全世界的果品生产中,葡萄的产量及栽培面积一直居于首位。其果实除作为鲜食用外,主要用于酿酒,还可制成葡萄汁、葡萄干和罐头等食品。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