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绍兴特产:绍兴麻鸭

编辑: 时间:2020-02-18 15:56:49 浏览量:

绍兴麻鸭简称绍鸭,产于绍兴、萧山、诸暨等县,该地区原属绍兴府管辖,故名。绍鸭肉嫩味鲜,食用休产后淘汰的老母鸭,能滋补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养胃生津,为良好的营养补品,“火腿炖老鸭”即为地方名菜。当地素有“种稻酿酒,酒糟养鸭,鸭粪肥田”的传统习惯。绍兴麻鸭素有 “ 禽 中 明珠 ” 之称, 因其羽毛上斑斑点点 , 黄白相杂,故又俗称麻鸭。

绍兴麻鸭虽然其貌不扬 , 但它全身是宝。鸭蛋除鲜销外,其加工产品有皮蛋、咸蛋等。公鸭大多培育成菜鸭供应市场,一般饲养到60到70日龄,体重在750到1000克上市供应,肉嫩,味鲜美。饲养多年的母鸭(绍兴人叫“老鸭” ),民间视为补品,“火腿炖老鸭”为乡土传统名菜,还可加工成绍兴风味特产酱鸭。鸭毛则可加工羽制品。

绍兴养鸭,宋代就很普遍。陆游《稽山行》即有“陂放万头鸭”之句。民间素有“种稻酿酒,酒糟养鸭,鸭粪肥田”习惯。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