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杭州特产:西湖藕粉

编辑: 时间:2020-02-27 16:11:42 浏览量:

西湖藕粉

西湖藕粉是浙江省杭州地区名产之一。其风味独特,富含营养,旧时是为皇家提供“贡粉”。 藕是荷花在地下的茎,经特别加工制成的藕粉,呈薄片状,质地细滑,色泽白中透红。服用时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调和,再用开水冲调成糊状即可,冲泡后的藕粉晶莹透明,口味清醇,有生津开胃,养血益气的功效,是极适用于婴孩、老人、病人的滋补品。这里种植的藕具有孔小,肉厚,味甜,香醇的特点,加工制成的藕粉,呈薄片状,色泽白里透红,取一点放在两指间捻之呈肉红色,别处所产藕粉则为白色。这是识别西湖藕粉的最简单的方法。

西湖藕粉

藕有个特点,它既可当水果,又可作佳肴,生啖熟食两相宜。藕虽生长在污泥中,但一出污泥则洁白如玉。其肉质脆嫩,营养丰富,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

藕的另一个特点是,藕不论生熟,都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生藕性平味甘 ,可消瘀凉血、清烦热,止呕渴。适用于烦渴、酒醉、咳血、吐血等症。妇女产后忌食生冷,惟独不忌藕,就是因为藕有很好的消瘀作用,故民间有“新采嫩藕胜太医”之说。熟藕,其色由白变紫,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而用藕加工制成的藕粉,更是别有风味,既富营养,又易于消化,有养血止血,调中开胃之功效,实为老幼体虚者理想的营养佳品。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