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舟山特产:登步黄金瓜

编辑: 时间:2020-04-21 13:42:24 浏览量:

登步黄金瓜

登步黄金瓜产自舟山市普陀区登步岛,是黄金瓜的一种,该瓜以其独特的香、脆、甜等优良品质而经久不衰延续至今,又因在登步岛种植可以全面体现特别的风味和佛光金色的外观美,由此得名登步黄金瓜,成为普陀的一个地方特色品种。

登步黄金瓜又名“东洋黄金瓜”,因其个头小,每只重量一般只有120克,因而得名。

据考查,登步岛黄金瓜已有130余年的栽种历史。特点是,色泽深黄,外表光滑,香气浓郁,其味甜而鲜口。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不仅岛上农民争相栽种,就连桃花等地的外岛农民也纷纷上岛求讨瓜种。但稀奇的是别地方种出的瓜,都远不及岛上田厂、永安两地的瓜来得香甜。

登步黄金瓜的产量很高,管理得好,亩产最高可达3000公斤。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