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舟山特产:舟山牛

编辑: 时间:2020-04-22 10:34:47 浏览量:

舟山牛

舟山牛产于浙江省舟山市,主要分布于浙江省定海县小沙、大沙、烟灯、岑港、洋岙、盐仓、白泉、老矸、紫微、马岙、洞岙、皋泄等26个乡镇。

舟山牛头短,额上有旋,角的基部呈方扁形且细小,尖端比基部略粗大,呈圆钝状。青年牛角面粗糙,凹凸不平;老年牛角面光滑;公牛角长,角形不一,垂皮发达,长约30cm.背腰平直,后躯发达。

公牛肩峰高耸,臀部丰满;母牛肩峰稍隆起。四肢粗长有力,后肢略高,蹄形多属钢盘蹄,木碗蹄,蹄质坚硬。

母牛乳房略大而下垂,乳头均匀。全身被毛黑色,且毛短而富光泽。初生犊为棕色,断乳后逐渐变为黑色。鼻镜、眼圈、阴户、肛门均为黑色。

舟山牛是我国南方体格较大,结构良好,使役年限长,役力较强的地方品种。由于多种原因造成该品种数量大幅度下降,并有品质退化现象。加以保种,进行本品种选育,提高役用性能。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