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舟山特产:舟山贝雕

编辑: 时间:2020-04-22 10:47:42 浏览量:

舟山贝雕是浙江舟山市的特色传统雕刻艺术之一。利用当地的贝壳作原料,根据贝壳的天然色彩、光泽、纹理,精雕成神形兼备的风景、人物、山水、花鸟等画屏的工艺美术品。舟山贝雕濒临失传。

舟山贝雕

舟山传统贝雕工艺有近百年的历史。据史料记载,1917年,定海设浙江省水产品制造模范工厂,设贝扣部,以蚌壳为原料小批量制作螺钿扣。

1930年,螺钿扣被西湖国际博览会作为赠送参观者的礼物之一。据《大会纪要》记载,“受者莫不喜形于色”。

舟山贝雕

舟山贝雕《屈原》、《四大名医》、《南海普陀》等作品在全国性评比会上获奖,其中《屈原》以其奇特的艺术构思和精湛的工艺技巧,重现《九歌》中宏伟磅礴的图景,讴歌了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坎坷壮丽的一生,获全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优秀创作二等奖。

《观音渡南海》大型贝雕画屏,1988年被西哈努克亲王选中,作为珍品收藏。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