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舟山特产:舟山白鹅

编辑: 时间:2020-04-22 10:58:47 浏览量:

舟山白鹅俗称“白乌龟”(龟念“居”),是舟山农区饲养较多的家禽,素有“浙东白鹅之乡”的美称。

舟山白鹅

舟山白鹅外形美观,全身羽毛洁白,成年母鹅性情温顺,鸣声低沉,一般体重四五公斤;成年公鹅体型高大,叫声宏亮,威武精壮,一般体重五六公斤。舟山白鹅适应性强,耐粗饲,以食草为主,生长快,从雏鹅到成年大鹅只需三个月左右。繁殖力强。一年可养四期,按季节分为冬至鹅、清明鹅、菜花鹅、夏至鹅。

舟山白鹅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烟酸,糖。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同时富含人鹅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并且脂肪含量很低。舟山白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