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新昌特产:新昌春饼

编辑: 时间:2020-04-07 14:58:25 浏览量:

新昌春饼是浙江新昌县有名的传统风味小吃。新昌春饼形如圆月,薄如纸张。白中透黄,略带微咸,酥脆香美,再买一根油条或一块油氽豆腐,卷起来就可以吃,既松又香,别具风味。

春饼除了用来作点心外,还可以做菜。将带鲜肉馅或葱馅的小卷春饼,放在油锅里一氽,即成为色泽金黄、香脆可口的春卷、是上得宴席的名菜。新昌春饼因其加工火候到门,不易损坏而可作干粮携带。

春饼的制作过程叫“打春饼”。甄阿姨取一撮面团,将它在炉火均匀的平底炉盘上画一个实心圆,由外而内迅速均匀,稍等片刻,炉上就能揭下一张形如满月、薄如蝉翼的薄饼。打好的春饼两张一叠,三叠一行,依次码放,六张做“一搭”春饼,大约是蕴含着六六顺风的意思。

春饼配菜,常见的就是油饺、臭豆腐和油豆腐。油饺的原料是面粉和萝卜丝,或者南瓜丝。用调成糊状的面泥包裹上萝卜丝,放进沸油锅里炸至金黄色,香酥可口。我习惯的吃法,是在春饼上加个鸭蛋,配两只油饺和两块油豆腐。面饼的酥脆,油饺的香软,油豆腐里的水分,再加上甜面酱的调味,嗅觉和味觉都经历了一次完美的享受。

清代时,春饼用白面为外皮,圆薄平匀,内包菜丝,卷成圆筒形,以油炸成黄脆,就是我们俗称的“春卷”,有甜、咸等不同馅心。新昌春饼形如圆月,薄如纸张,象征团圆。新昌旧俗外出做事的人,一旦收到家乡的春饼,就明白妻儿在思念自己。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尝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 嵊州美食 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嵊州美食 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