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东阳特产:东阳香榧

编辑: 时间:2020-04-08 17:12:48 浏览量:

香榧是全球稀有的经济类树种之一,也是一种原产于中国的树种,因此又有别称叫中国榧,是一种红豆杉科常绿乔木植物。主要生长在中国南方较为湿润的地区,香榧较多见的地方为诸暨,嵊州,绍兴,东阳等地。

其中诸暨,嵊州,东阳均有香榧之乡美誉。香榧生长成熟期为三年:第一年开花,第二年结果,第三年成熟。香榧的果实为坚果,橄榄形,果壳较硬,内有黑色果衣包裹淡黄色果肉,可食用,营养丰富。在东亚国家榧木是被用来制作棋盘的高级木料。

香榧作为干果中的珍品,向来被作为宴席上的上乘佳果之一。早在宋代,我国人民就将其加工成椒盐香榧、糖球香榧、香榧酥等,并被列为朝廷贡品。香榧果食用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

东阳香榧

香榧除了加工成干果作为美味食品外,还是名贵的中药材。香榧子性味甘平,入药具有杀虫、消积、润燥的功效。现代医学临床证实,香榧对驱除蛲虫效果显著,对治疗痔疮、小儿遗尿症也有一定的裨益。

香榧是我国特产的果树,而香榧子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干果之一。它那枣核般大小的种仁,吃起来香美、松脆,有点像花生仁,但比花生仁更有一种别致的香味。香榧子不仅味美,而且营养十分丰富,除含有蛋白质、脂肪。

当地美食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