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杭州特产:定胜糕

编辑: 时间:2020-04-11 14:21:26 浏览量:

定胜糕

定胜糕,是一道点心,属于杭州菜系,具有春季养生调理,术后调理的功效。有甜味,色呈淡红,松软清香,入口甜糯。糕点比较软,有点松,带甜甜的豆沙味。传说是南宋时百姓为韩家军出征鼓舞将士而特制的,糕上有“定胜”两字,后就被称“定胜糕”。

定胜糕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可口美味,更是一种梦想的精神,什么是必定胜利的,什么是一定会胜利的,如何才能步步高升?就是从奉献胜利开始,正如我们曾经的这些从久远流传下来的定胜糕一样。

定胜糕传说:

北宋时,杨家将们出征,百姓于是自发地准备了吃的喝的为军士送行。将士吃了一种糕点后,感觉美味异常,既可就酒,又可果腹,就问百姓这个糕是什么,百姓希望杨家将们可以旗开得胜,于是就说它叫定胜糕。杨家将听后士气大增,满怀信心地出战去了。宋室南迁后,定胜糕也跟着传到了如今的杭州。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