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杭州特产:西湖天竺筷

编辑: 时间:2020-04-11 14:41:48 浏览量:

西湖天竺筷是浙江省杭州的一种地方传统手工艺品,采用杭州天竺山的实心大叶箬竹精心加工而成。天竺筷制作精良,表面图案清晰丰富多彩,光洁轻便,染色不褪,耐用、实用且价廉物美,洗涤方便,是日用和馈赠亲友的佳品,是杭州实用的特产品。

西湖天竺筷

天竺筷上的烙画有西湖山水、鱼虫花草、菩萨活佛、店家字号等;强烈地反映了杭州地域的人文景观,富有地方特色,也是一种旅游纪念品,驰名国内外。

天竺筷可按不同方式分类:按长短分有9寸、9.5寸、10寸和10.5寸四种;按粗细分有粗、中、细三种;按花纹分有佛像、山水、花卉、西湖风景等;按筷头分有银头、珠头、铅头、铁头、骨头等。

西湖天竺筷

“西湖天竺筷”———中国十大名筷之一,它与杭州的“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西湖丝绸”并称为“杭州四宝”,是杭州本地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