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杭州特产:张小泉剪刀

编辑: 时间:2020-04-11 14:49:03 浏览量:

张小泉剪刀

张小泉剪刀是浙江杭州市知名的传统手工艺品。张小泉,明末安徽黟县会昌乡人。所铸剪刀,选用闻名的“龙泉”钢为原料,镶钢均匀,磨工精细,刀口锋利,开闭自如,因而名噪一时。张小泉剪刀是中国手工业的传统名牌,已有353多年历史。近代,张小泉剪刀又在南洋劝业会、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等国际赛会上屡获殊荣。

张小泉剪刀

“张小泉”剪刀是我国手工业的传统名牌,已有300多年历史。它与孔凤春“杭粉”、王星记“杭扇”、都锦生“杭锦”、宓大昌“杭烟”,并称为“五杭”,蜚声海内外。乾隆年间列入朝廷贡品。近代,张小泉剪刀又在南洋劝业会、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等国际赛会上屡获殊荣。

传统民用剪刀是张小泉的起家产品,它有“信花、山郎、五虎、圆头、长头”五款,靠镶钢均匀、钢铁分明、磨工精细、刃口锋利、销钉牢固、开合和顺、式样精巧、刻花新颖、经久耐用、物美价廉等十大特点称雄制剪业。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