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磐安特产:磐安云峰

编辑: 时间:2020-04-13 14:57:23 浏览量:

磐安云峰

云峰茶产于浙江省磐安县大盘山一带,这里山高水秀,林密雾重,泉水潺潺,幽兰溢香。年平均气温13.9~17.4℃,年降雨量1440~1528mm,空气相对湿度大,无污染,气候温和湿润,土壤PH值4.5~5.5,土壤肥沃,土层深厚,厚度达50~100厘米,有机质含量达3.5~14.8%,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云峰茶品质形成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磐安茶叶生产历史悠久,唐代磐安产的“婺州东白茶”为宫廷贡茶之一。1979年开始了磐安云峰名茶的试制工作,一举获得成功。产品销往全省、全国各大城市,曾试销日本,受到消费者和客商的好评。

磐安云峰茶,绿茶的一种。浙江名茶中的一枝新秀,70年代开始创制,80年代以来连年在省、市名茶评比会上夺魁。1986年在商业部的名优产品评比会上,以形美、色翠、香高、味醇即“三绿一香”的特色荣获全国名茶称号。

磐安云峰茶自1986年至1988年连续三年被浙江省农业厅评为一类优质茶;1986年荣获商业部“全国名茶”称号;1989年获“浙江名茶证书”;1991年在中国杭州国际茶文化节上被评为“文化名茶”;其后多次荣获中国精品名茶博览会、浙江省农博会、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 2007年浙江绿茶博览会期间,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磐安的茶叶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水浸出物含量高达47%,比国家标准36%高出11个百分点,十三项农药残留均未被检出,铅含量0.74mg/kg,远低于国家无公害茶标准5mg/kg,具有典型的山区优势茶叶的品质特征。

当地美食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