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磐安特产:磐安香榧

编辑: 时间:2020-04-13 15:13:15 浏览量:

磐安香榧是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的特产。磐安盛产香榧,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著名的中国香榧之乡。

磐安香榧

磐安盛产香榧,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历史上的磐安县属东阳郡,公元5世纪《名医别录》记载:“彼生永昌、东阳诸郡。”公元10世纪宋丁度《集韵》记载:“榧,木名,有实,出东阳诸郡。”据磐安县万苍乡斐湖(古称榧坞)村保存的《榧坞种杏堂周氏宗谱》记载,当地在唐代已开始种榧树,唐高宗李治在位时,磐安香榧已是朝廷贡品。另外,我县境内有许多与“榧”有关的村庄和地名,如榧里、榧坞、板榧、榧树下、榧树岭等,均可觅得香榧生长的历史痕迹。至今,磐安县安文镇东川村黄连坞有600多棵的古香榧群落,其中最大的一棵香榧树树龄达1500年以上,被誉为“中国香榧王”。

磐安香榧

磐安县2003年香榧种质资源调查中发现了17个自然种类,不但比诸暨、东阳多,而且香榧资源品质卓越。据统计,全县保存百年以上古榧树6100多棵,主要分布在玉山区域的万苍、尚湖、玉山、九和及安文、窈川等乡镇,其中尚湖镇岭干与板榧村、玉山镇黄里村、安文镇东川村分布最为集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榧王”盛产不衰,最高年份产量达900多公斤,产值达2万余元。近几年来,我县大力发展香榧基地,初步形成了以安文、窈川、双溪、大盘、玉山区域为重点的香榧产业带。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