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浦江特产:米筛爬

编辑: 时间:2020-04-14 13:59:16 浏览量:

米筛爬

米筛爬是浙江省浦江的一道传统风味小吃。把面和虚后,搓成一指宽面条,然后扯下一小团,用大拇指在米筛上“爬”——摁,卷,再轻轻一拔就成。菜料以芋头,土豆,笋干,咸菜,萝卜干与排骨切碎切片伴煮为多。调料除普通盐外,葱末、蒜糊、姜丝、胡椒、辣油等均可,因时而异,随人喜好,自由调味。“米筛爬”做好后,外形好看,吃起来又韧又烂,口感好,别具风味。

米筛爬

“米筛爬”可说是浦江独尊的江南面食。鲁迅先生在1927年从北京到上海,第一次吃“米筛爬”是在上海的一个浦江人家里,他就是抗战后成为著名战地记者的曹聚仁。

米筛爬

据曹氏夫人王春翠回忆,鲁迅来到金神父路(即今上海瑞金路)花园坊曹家,她即以“米筛爬”招待。后来鲁迅夫人许广平抱着公子同海婴也来吃过。鲁迅夫妇都说,“米筛爬”很好吃,又韧又烂,咀嚼起来口感也好,不愧为江南美食。

贾平凹在《陕西小吃小识录》中载有一种叫“圪坨”的面食,以荞面为料,掐一小团在草帽上搓出花纹,煮而食之。在山西,也有一种面食,以面粉或荞面制作,取红枣般大小面丁,用拇指搓捻成凹型,配料为西红柿、肉丝、菜叶,调料用辣椒卤。在上海、苏州一带,也有一种将小面团在木梳上按压而成的面食。此三者,虽有共同之处,但都不如浦江“米筛爬”玲珑有致,纹理美观,钓人胃口。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