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浦江特产:浦江水晶

编辑: 时间:2020-04-15 14:27:13 浏览量:

浦江水晶

浦江有着长远的水晶发展历史,近年来发展快速,在国外小有名气,是国内的水晶主要生产加工基地。

浦江水晶

“ 永康一只炉,义乌一只鼓,东阳一把刀,浦江一串珠”浦江水晶玻璃行业就从20年前这一串珠起步,到水晶灯饰,再发展到水晶玻璃工艺品,如今浦江已拥有水晶玻璃工艺品生产企业1000余家,从业人员逾5万人,年销售额超过12亿元,市场占有率达60%,产量占全国水晶工艺品生产总量的80%以上。

浦江水晶

浦江县水晶玻璃业始自1982年,起源于山区乡村的家庭磨珠作坊,到1995年底,全县已拥有夹珠机1.5万台,磨珠机1万余台,年产珠达8亿 多颗。1993年开始了水晶灯具的成灯产品生产,并开发了水晶工艺品。从此改变了十多年来单一低档次的产品结构,为千家万户的加工业开 辟了新天地。1997年底建成了浦江水晶灯饰城,成为集信息、原材料供应、服务和对外宣传等功能于一身的场所,为浦江水晶玻璃产业的发 展起到了龙头作用。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浦江水晶玻璃行业全年销售额在8亿元以上,从业人员4万余人。有生产企业和经营户1800余家,有40多家水晶玻璃 企业注册了商标,30多家企业在因特网中做有网页,销售水晶玻璃原材料达2万余吨,销售对象主要为县内的企业,也有宁波、温州、义乌、建德等市县及重庆、天津、江苏、广西等地的水晶玻璃经营户。

当地美食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