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嵊泗特产:嵊泗虾米

编辑: 时间:2020-04-19 14:15:42 浏览量:

嵊泗虾米

嵊泗虾米是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的特产。嵊泗的虾米由大白虾、红丝头虾加工而成,其中的“金钩虾米”为上品。这种虾米个头大,尾巴因烘烤而弯曲似钩,故名“金钩”。

炒虾米是嵊泗流行的特色菜,家庭旅馆的老板常会在为游客准备的早餐上端上这道菜,和稀饭同吃,口味极佳。

虾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就以衡量营养价值高低的蛋白质含量来说,每100克虾皮含39.3克,大大高于大黄鱼、黄鳝、对虾、带鱼、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

虾米的另一大特点是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每100克虾米钙和磷的含量为991毫克和582毫克。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