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嵊泗特产:嵊泗带鱼

编辑: 时间:2020-04-19 14:18:56 浏览量:

中国的沿海地区都有出产带鱼,但要说名气最大的,还属东海出产的带鱼,尤其是舟山嵊泗周边的带鱼。

舟山带鱼是全国首批海鲜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海鲜。入冬之后,冷空气南下,带鱼自北向南洄游越冬,舟山渔场所在的海域是冷暖水交汇处,带鱼在此逗留,形成渔汛。

每年的立冬到第二年惊蛰,是带鱼最美味的时节,尤其是冬至前后,最为肥美。这时候的带鱼油脂丰富,口感细腻,鱼身较厚,但是不宽,所以在浙江的一些地区,会有冬至吃带鱼的习惯。

在北京等地的市场上,东海产的带鱼,价格确实也会高一些。

但你要是去问生活在沿海城市的人们,哪里的带鱼最好吃,他们一准儿的会回答,本地的才是最好吃的。

带鱼为嵊泗渔场出产的主要大宗经济鱼类之一,尤以嵊山带鱼最为著名,它浑身银白似剑,骨软少刺,肉肥质白多脂肪,鲜美可口胜以鸡汤,尤以冬至前后的带鱼含脂肪量最多,体最肥,带鱼可鲜食,特别是带鱼肚皮肉鲜嫩肥美,无比可口,“带鱼吃肚皮”,就是这个道理。

另外带鱼也有糟制、风干、晒鲞等法。带鱼经济价值高,并有药用价值,带鱼鳞含有大量的油脂、蛋白质及无机盐,有些城市的消费者吃带鱼去鳞实是一大损失。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