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舟山特产:舟山晚稻杨梅

编辑: 时间:2020-04-21 13:39:00 浏览量:

舟山晚稻杨梅,浙江省舟山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舟山晚稻杨梅

舟山晚稻杨梅种植主要分布在舟山市定海区,尤以白泉镇皋泄社区种植的晚稻杨梅最为出名,有“好吃杨梅皋泄岙”的说法。这里的晚稻杨梅果实呈圆球形,紫黑色,肉质细腻,甜酸可口,汁多清香,肉柱和核易分离。

2010年12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舟山晚稻杨梅”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舟山晚稻杨梅

舟山晚稻杨梅属乌梅类品种,果面紫黑色。平均果粒重10克以上,果实近圆形,肉柱圆钝,果大核小,可食率94%左右。肉质柔软,汁液丰富,富有特殊的香味。

舟山晚稻杨梅栽培历史悠久,早在元大德二年(1298年)《大德昌国州图志》中就有明确记载:“舟山果树有杨梅、樱桃、梅等20种,而杨梅为各水果之首”。舟山晚稻杨梅种植区域内仍有百年树龄的晚稻杨梅栽培树群近百亩,其中一株树龄已高达150年。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