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宁海特产:宁海土鸡

编辑: 时间:2020-07-28 13:25:34 浏览量:

宁海土鸡外形美观,体型紧凑,大小适中,尾羽高跷,体呈元宝型,胫细,全身羽毛、胫、趾、喙为黄色。胴体表皮呈淡黄色,丰满,切面光亮,有弹性。宁海土鸡风味独特,食用肉质细嫩,鲜香味浓郁,味美可口,汤汁透明无混浊,营养价值极高。

宁海土鸡---放牧于无工业农业污染的绿色环境,充分利用宁海县当地的山区、半山区及四园(桑园、茶园、果园、竹园)自然资源优势,采用多种生态环境的放养模式,以最佳的放养方式和采用科学的配套综合疾病防治技术进行饲养管理。

宁海土鸡在养殖过程中严格按照绿色产品标准进行管理,放养场地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选择。在饲养期间,苗鸡能完全适应外界环境后即在户外进行放养,食以虫草为主,放养时间在4个月以上。

1、宁海土鸡的饲料很有讲究,鸡白天在山上、园区放养,自己觅食,吃的是野生的虫子和植被,人工喂的饲料全部都是用玉米、豆饼混加了抗病的中草药做成的,吃配制复合饲料的绝对不行,饲养人员更不能对其进行“填鸭式”喂养。

2、宁海土鸡的放养场地必须在宽敞的草地上或者是山上,让土鸡主动找食。空气是对鸡肉质量影响最大的因素,在压抑环境下长大的鸡不仅口感不好,对人体还会产生不良影响。 土鸡之所以“鸡味”浓,就是得益于运动。因为鸡在运动的时候,肌肉可以得到充分生长和发育,肌间脂肪丰富,芳香性物质在脂肪中的比例增加,味道自然很香。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前童三宝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前童三宝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长街蛏子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长街蛏子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小海鲜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小海鲜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麦虾汤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麦虾汤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垂面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垂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