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宁波特产:宁波草席

编辑: 时间:2020-07-30 13:24:07 浏览量:

宁波草席是浙江省宁波市的传统手工艺品。采用灯心草、蒲草、马兰草等编织而成的,在草席家族中,最负盛名的要数浙江宁波的“宁席”。草席又可分为普通草席、蒲草席、咸草席、马兰草席。

宁波草席,亦称宁席,古称明席,俗称滑子,浙江著名传统特产。草席是宁波鄞县(已更名为鄞州区)的重要特产。

并以黄古林一带草席历史悠久,质量特优。由于黄古林一带气候土壤适宜,所产席草色泽青白而带绿,粗细均匀而挺直,草壁薄而坚韧,草芯丰满而有弹性,拉力强而不易断,加上编织技术悠久而精湛,故织成的草席,质地精良,挺括硬实,柔软光滑,收藏简便。不用时卷席成筒,不占地位;

使用时,一经温水拭抹,不但更加光滑,且能透出一股沁人的幽香。草席一般是由白麻或绿麻为筋编织而成,而以白麻筋草席为佳。宁波草席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年总产量数百万条,除畅销全国各地外,还销往日本、东南亚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慈城年糕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慈城年糕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鲜头汤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鲜头汤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