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瑞安特产:炒双粉

编辑: 时间:2020-08-02 14:30:18 浏览量:

炒双粉是浙江温州传统的地方小吃、双粉二字,即番薯粉和细粉丝。

高楼炒双粉的做法颇为讲究,双粉下锅前,要先在温水中浸泡,且要分先后,番薯粉先放,粉丝稍后,浸泡过的双粉炒出来后,较一般的炒粉更具韧性。热好猪油,双粉下锅,文火翻炒十余分钟,期间要将笋干、肉丝、豆芽放进去,即可上桌。

番薯粉有弹性,细粉丝相辅相成,很有口感。

做法:

1.准备工作做好,材料洗净,肥肉切片,干香菇泡发后切段儿,乌贼干泡发后切条。番薯粉,与粉干都放在水里泡发待用,一般泡发十五分钟。

2.热锅熬猪油。炒粉吸油,所以肥肉还是要多一些。

3.乌贼干、香菇片下锅与油渣一起翻炒。

4.加盐、鸡精、黄酒,炒制待乌贼干略有焦黄色,加入一小碗水。

5.锅中汤滚之后放入半页番薯粉。用筷子搅开,跟肉丝香菇拌匀,直到番薯粉变软颜色通透,汤汁也全部被番薯粉吸收。

6.加入细粉干,一起翻炒,炒双粉的全程最好都用筷子翻拌,比较容易炒开,也不容易糊锅。

7.炒制5分钟左右粉干变软,倒入豆芽,拌匀,炒制1分钟左右,豆芽保持一点脆脆的口感比较好吃。出锅装盘即可。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血蛤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血蛤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