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泰顺特产:三杯香

编辑: 时间:2020-08-03 13:45:10 浏览量:

三杯香有机茶产自中国生态示范县、中国茶叶之乡---浙江泰顺,它位于浙江省最南端和福建省福鼎市交界,这里海拔在800米以上,四周群山环抱,峰岭逶迤,云雾缥缈,溪流纵横交错,气候温和,日照时间较短,土壤多为黄壤、灰棕壤含有石英细砾,质地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茶树多种植在山垅两旁,或是房前屋后的零星地上。

在长期独特的生态条件影响下,茶树芽叶的理化特性发生了变化,表现在芽梢叶色黄绿,每到春季,满园皆黄,芽叶中叶绿素含量较低,水浸出物,茶多酚茶量比绿色芽叶高,全氮和粗蛋白质含量较低,这些内在因素的存在为形成三杯香有机茶叶别具一格的品质风格提供了物质基础。

它的品质特点是:外开细紧纤秀、锋苗显露、色泽绿中带黄,有似莲子蕊色,香气清幽,含绿豆清香,味浓,三杯香有机茶因具有色泽灰绿带黄,汤色黄绿、叶底嫩绿黄亮的“三著黄绿”特色而闻名。它以香高味醇,因冲泡三次后仍有余香而成名,属于炒青绿茶之列。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泗溪泥鳅汤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泗溪泥鳅汤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仕阳肉丸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仕阳肉丸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竹里乌米饭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竹里乌米饭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罗阳米面层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罗阳米面层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百丈溪鱼干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百丈溪鱼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