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泰顺特产:泰顺婆饼

编辑: 时间:2020-08-03 13:49:11 浏览量:

泰顺婆饼的做法是先用秋米(当地一种单季稻米)泡入水中,待米骨软后,用石碾磨出米浆,再以柴火烧旺平底锅,锅面抹一层上好猪油,油热,即在其上划饼皮,皮熟即起,二层为一张,好的饼皮应是匀薄、不漏、泛白、柔韧,这道工序叫划皮;

第二道工序是配馅料,可根据喜好而定,可素可荤,可多可少;荤不可少鸡蛋,素不可缺冬笋。肉最好是五花肉,切细待用。再后,就是上平底锅烙饼。这道工序最讲究手艺,所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如燃料是用煤气和木柴味道就不同。这时饼的火候、色泽、香味、口感都是完全依靠烙饼师傅的经验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完成的。

先在平底锅上下一层底皮,来回翻动过油烙出焦黄色,这种两张一层的皮,过火和油后,即变脆,接着上一层馅,与皮一起也是来回翻动,如此反复过馅过皮八至十层后,纯粹的米香和猪油特有的气息开始溢出,这时的馅已熟,趁热用刀横向在饼上压出三条印痕,折起,纵切成小段状,即可装盘。它的特点是,成色焦黄醒目,入口脆香,质纯,油而不腻。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仕阳肉丸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仕阳肉丸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泗溪泥鳅汤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泗溪泥鳅汤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百丈溪鱼干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百丈溪鱼干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竹里乌米饭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竹里乌米饭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罗阳米面层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罗阳米面层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