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温州特产:瓯柑

编辑: 时间:2020-08-09 15:04:52 浏览量:

瓯柑,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瓯柑果形端正,梨形或高扁圆形,果顶部凸出;果皮色泽橙黄色或金黄色,光滑油亮,果蒂鲜绿;果皮与果肉结合紧密,易于剥皮,果肉柔软多汁,清甜可口,初食时略带微苦。

瓯柑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过氧化氢氧化酶,与扛衰老的歧化酶,以及P、K、Ca、Fe、纤维素等人体需要的有机物和无机物。

瓯柑是中国地方传统柑橘品种,宋元明清时均被朝廷列为贡品,其栽培历史约有二千四百年。古人有“有林皆橘树,无水不荷花”的诗句。1990年被北京“亚运会”指定为运动员专用水果。

瓯柑耐贮藏性优于其他柑橘品种,果实经过贮藏,“越冬抵黄,色味犹新”。早在南宋淳熙五年(1178年),温州太守韩彦直所撰写的世界首部专著《桔录》中记述的“海红”即为现今的瓯柑。

在温州民间素有“端午瓯柑似羚羊”之说,并广泛流传瓯柑可退烧、治咽喉炎、头痛等热性疾病,每到端午佳节,家家户户以高其他水果好几倍的价格去购买瓯柑,全家老少均要吃上几个。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