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嘉善特产:送子龙蹄

编辑: 时间:2020-08-12 15:34:54 浏览量:

送子龙蹄是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的特色美食。西塘送子龙蹄是一种猪肉制品,采用优质猪腿肉,配以数十种祖传佐料,经煨煮蒸焖、旺、文火反复,肉质酥嫩脱骨、肥而不腻、味美相宜。

猪蹄想必是很多人的最爱,做法也千千万万种,而西塘古镇的送子龙蹄让人吃了赞不绝口,在这之后还有个古老的传说。

相传明代西塘一富贾婚久未有子嗣,后经一道人指点乐行善举,修建路、桥以便众人 在建桥时天宫仙鸟凤凰停歇桥边,而该富商也于当年喜得贵子,故此桥取名“送子来凤桥”。

现经修缮后在千年古镇西塘朝南埭。富商在得子喜庆之时大摆筵席,其间一道主菜,即 蹄子。众人为贺喜将其名为“送子龙蹄”,自此,凡方圆各地在婚嫁喜庆乔迁新居,家人团聚时均以该菜作为主菜,意为早得贵子,团圆吉祥。送子龙蹄。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